最新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安徽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安徽三联学院

2022-09-3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68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9月29日,安徽省“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安徽三联学院,本次“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由巢湖学院思政课教师周玲玲担任主讲。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校、院两级学生骨干代表1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刘德科主持。

会上,周老师以“信念的力量——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为题,从“诞生于凄风苦雨当中,起步时信念已现分化”“飘零在腥风血雨之时,信念不同则不相为谋”“经受狂风暴雨的肆虐,信念更是无穷的力量”“处于和风细雨的年代,信念仍为人指引方向”四个方面讲述信念在共产党成立、发展等历程的重要作用,并运用很多生动的历史故事具体阐述坚定信仰、永远跟党走的正确性。会上,周老师结合党史中的事与人,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国家民族坚持正确信仰的重要性,提出个人应当明确树立正确的信仰,树立新青年形象、展现新青年风采、贡献青年作为,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生动的讲述,让在座学生产生了情感共鸣,对身旁“安静的书桌”更加珍惜,对“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的人生部曲有更深刻的理解。

百年征程映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宣讲活动进校园的开展,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深刻情感。在全校团员青年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中,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激励了团员青年们以信仰为旗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在实践中释放信仰的伟大力量,争做怀揣梦想、信念坚定的青年一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朱悦 摄影:张梦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