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最新信息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

2022-09-2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720

9月21日上午,我校组织300名师生前往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本次大会于9月20日正式开幕,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制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和中国科技的强大。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办会理念,“云开幕、云论坛、云展览、云发布、云对接”使得远程观看者如置身会场,一网尽览。线下会展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家电等新兴产业,重磅发布国仪量子钻石显微镜、国盾量子星地密钥分发系统、本源量子测控一体机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充分展示中国制造业创新发展成果。

我校学子对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反响热烈。其中,蒋长娟同学表示,被陈列的各种高新技术产品所震撼,最新制造业的发展成果让她对现如今中国制造业的发展状况有了清晰的认知与了解。时过境迁,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重担从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手上接过,才能获得如今成就。有幸以学生代表身份前来参观的她,会更加坚定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实用型人才,为祖国下一步高水平制造、科研创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刘天乐同学认为,在此次参观活动中他更能感受到安徽省制造业在近两年全国制造业迅猛发展下的带动力,作为省会的合肥,同时作为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的主办方,用本次大会展示出安徽科技创新和工业制造的发展成果,为青年人创造机遇;解赛琴同学在逐个参观各展厅后不禁感慨:“这些高新技术产品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国家重视制造业发展的重要性。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最新产品和科技成果,让她感受到了 “中国智造”的魅力。制造更是“智”造,我们作为新生代青年学子,应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制造业的发展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通过组织参观本次活动,我校师生深刻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并看到我省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转变,激励我校学子努力学习,勇担时代重任,为建设家乡、建设美好安徽出一份力。同时,我校作为安徽省优秀工科院校,以工程实践为核心,定向培养特色专业学生,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培养新型工业人才,助力制造业发展。(撰稿、摄影:朱悦 王甜甜 马悦 编辑:刘欢)